嶺 東 科 技 大 學 選 課 系 統 Q & A

略過巡覽連結
Q:請問第一二階段可分發最高學分數為何?
A:
 1.研究所學分數至多16學分。
 2.大學部學分數至多25學
    3.修習輔系與雙主修,則非本系之專業課程可至多32學分
Q:請問為何第一階段選課方式要改採「登記分發」?
A:主要是要解決選課中無法控制之外在因素影響同學權益的問題。
Q:請問登記時所填寫志願序的功用?
A:登記的課程有下列情況時會依照所填寫的志願序進行分發:
       1. 相同科目多個時段
       2. 已登記之科目人數達上限
       3. 已分發之學分數達修習學分上限當分發時遇到上述三種情況時會比較其志願序,分發志願序在前的科目。
Q:請問登記時所填寫志願序與其他人同一科目所填寫的志願序是否會影響分發順序?
A: 登記所填寫的志願序與自己登記的科目比序,與其他同學登記的志願序無關。
Q:請問何時需要系統亂數分發?
A:當此課程科目志願序登記人數大於可分發名額時,則進行亂數分發。例如:課程科目志願序2登記人數20,可分發名額剩餘
       10,則系統會依照亂數由小到大進行亂數分發。
Q:是否在選課系統登記後就代表選上了?
A:第一階段所有課程都採登記後再分發的方式,所有登記的科目必須等到登記結束統一進行分發後才確定是否選上
      ,分發結果將公告在選課結果查詢系統,最後結果將以選課結果公告為主。
Q:請問第一階段什麼科目需要登記?
A:1.大學部:該系、該年級的「專業選修」、二年級以上的通識教育課程。
       2.研究所:所有選修課程。
Q:請問第二階段什麼科目可以進行選課?
A: 第一階段剩餘名額之課程與重補修(下修)低年級課程。
Q:請問同一課程不同時段可否再次填志願?
A:可以的,但要排出順序。亦即A課程志願序為1,B課程就不能再為1。
Q:請問選課填志願會有落選的情況嗎?
A:有可能。這種情況跟「限時搶課」一樣,同樣會有選不到課狀況,但由於「亂數分發」每個人的機率皆相同,相較於外在因素
       以致於無法選到課,「登記分發」是相對公平的作法。
Q:請問分發後若無法選到該課程或只填一門課程的人該怎麼辦?
A:一般課程如於第一階段未選到課,可於第二階段再次登記。建議同學不要只選填一個志願(科目)。
Q:請問通識課程(第一、二階段)合計共可選填12個志願序,但如果都沒選上怎麼辦?
A:通識課程第一、二階段皆未分發到,將於第二階段選課結束後進行亂數分發。
Q:請問為何健康休閒與生活一定要登記多個志願?
A:為避免同學僅登記數個熱門項目,導致最後未能分發上,造成修課上的困擾。
Q:請問第一階段分發錄取的科目是否可以退選?
A:第一階段分發率取之科目,可於第二階段退選,唯不保證退選後還有名額可加選或分發,請審慎評估。
Q:請問何時才可以重補修(下修)低年級課程?
A:第二階段即可選重補修(下修)低年級課程,但不保證有名額可加選。
Q:請問校訂課程重補修都不用再去填單申請嗎?
A: 自104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始,選課系統開放校訂科目不分系選課,毋須紙本申請。
Q:請問若第一、二階段沒有選到課,且學分不足該怎麼辦?
A:可於加退選課期間再行加選。
Q:請問必修及選修的志願序排序是一起還是分開?
A:第二階段開放重補課(下修)登記時,必修及選修的志願序排序是一併計算。
Q: 請問第一階段的課程是否錄取,何時才可以知道?
A:選課公告會列出第一階段登記分發結果之時程表,請詳閱選課系統公告的「選課注意事項」。
Q:請問第一階段選課一個人可以登記多少課程?
A:第一階段開放該系該年級之「專業選修」及二年級之「健康休閒與生活」不限登記志願數,通識教育課程每一階段最多可登記6個。
       依志願排序分發至個人最高學分數上限即不再分發。
Q:請問可以是否登記超過修習學分上限
A:可以,惟分發後已錄取課程科目學分總數不會超過可修習學分上限。
Q:請問可否同一課號(科目名稱)登記多個不同班次?
A:可以,但分發後同一課號最多只會分發上一個班次。
Q:請問可否登記衝堂的課程?分發處理時會不會將所有衝堂課程刪除?
A: 1. 若選修科目與必修科目衝堂,則系統會自動鎖住無法登記。
        2. 若登記科目為衝堂,則系統會依照志願序依序進行分發,若已分發課程與志願序後課程衝堂,則系統不會進行分發。